close
今年的職棒總冠軍賽,昕兒和我都很期待,期待著統一獅再摘冠,所以一起關心賽事變成母子間最近的互動。而成為獅迷,那是職棒一開始的事了。



職棒剛開始那幾年,因為先生是統一關係企業(7-11)的員工,當時有優待票,加上我非常想念高中時爸爸帶我看瓊斯杯籃賽的感覺,先生於是騎著摩托車載我到以前的台北球場看球,支持哪隊?當然是統一囉!當時還沒孩子,2人在場邊搖旗吶喊偶而也加入波浪舞的行列,那是一段青春的回憶。

後來幾年,忙著結婚生子、工作...(總之就是瞎忙),很少有機會看球,直到先生調到新莊服務,孩子這時也較大了,我們就近到新莊球場看了幾次球。看球時我是激動派,自己會站起來加油;先生跟緯兒是被動派,隨著人群吶喊;還有一個不動派那是昕,只有全壘打時才有可能站起來。後來我們鮮少到場邊看球,因為很容易被人擋住視線,尤其是打了安打或全壘打時,真的只看見人頭,電視轉播則可以精準的看見美技。在家看球,我仍是激動派,昕仍然是...。

孩子小學時期,每逢周六、日必選一天讓他們打打球,一來可以強身健體,二來球類運動是種可強化孩子注意力的運動。讓我極感謝及佩服的是孩子的爸爸,總是不嫌麻煩的在社區集結小朋友來場友誼賽,讓孩子得到快樂的童年,也讓孩子建立了運動的習慣。到現在孩子能愛上打棒球、打籃球,我家把拔功不可沒。

觀看球賽時,我和孩子常討論球員成功失敗的因素,像洋基隊的波沙達,若不是他聽了他爸爸的建議,打破自己的舒適圈,重新苦練左打及捕手,今天哪會有個能左右開弓的優質捕手?近年來他又捐出部分所得成立罕病兒基金會,令我們更看見了他的智慧與仁愛。常常也藉機提醒孩子,場上的光芒來自於場下不停的努力、不停的修正,而重要的是立下目標,奮力達成,郭泓志是如此,王建民亦然。

今年統一獅隊從季後賽又打進奪冠賽程,和孩子感到高興的是屬於我家支持的球隊有如此棒的表現,統一獅已經連勝2場了,接下來只要再贏2場便可戴上冠軍戒指,統一獅,加油!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