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   老公服務於統一超商的越南超市(Uni-Mart),這超市有個范副總,待人很真誠,他到台灣參訪時我曾接待他們一天,這回來河內接到他的邀約,心想:去吃一次河內當地的家宴也是不錯的體驗,只是范副總的好酒量讓我怕怕的。所幸李總和其他台灣幹部都要去,拼酒部隊這下就齊了。


    到人家家中拜訪伴手禮是不可少的,李總交代帶上玉山高粱和一束給夫人的鮮花,鮮花是我和老公挑的,一大束8萬越盾(160元),很便宜耶!

    我們一行人帶著翻譯助理就前去拜訪這位可愛的大哥了。他家是連棟透天厝,一樓是客廳和車庫,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大棵金桔,想必是過年應景盆栽,只是未免也太大棵了吧!家中裝飾很多書畫,餐廳在二樓,我們先在一樓客廳聊了會天在到餐廳吃飯。



    這頓飯包含西式、日式、台式和越南菜。沙拉、麵包、燻肉是西式;沙西米是日式;紅燒牛南、白斬雞、芥菜牛肉是台式;而一人一碗的傳統河粉和火腿則是越南味了。一頓飯配上私釀的糯米酒,很快就把氣氛搞得很high,我和老公向來一喝酒就紅暈滿臉,結果這是很好的保護色。酒足飯飽後大夥意猶未盡決定去KTV續攤。






    河內很多KTV,設備當然不及台北,但裡面有中文、英文、日文、越文的歌曲,也算融各國文化於一爐了。



    當晚沒醉的拼命唱歌,而醉倒的3個人,一個拼命睡覺;一個拼命吐;一個則拼命在台前當指揮。跟老大哥唱KTV一定得點一些英文老歌,Today,Yesterday,I dont want sleep along toninght,...好讓他們回味年輕時光,然後就可以開心的點唱自己愛的歌曲了。

(李老總跟范副總)

    這裡ktv消費算蠻高的,我們一行8個人唱了2個小時吃了個水果盤、4瓶礦泉水花了65萬越盾(約1300元),喔!對了!"吐"要花5萬越盾。大夥盡興後就回家了。想想男人真不簡單哩!白天工作、晚上應酬,體力真的要粉好。

    這晚老公極少動用到翻譯,他能跟越南友人一家子聊天南地北,讓我見識到他流利的越文,也使得我更崇拜老公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