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在回台北之前,老公依然陪著我享受悠閒的早上,我們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步、聊天。公園景像有些變了,樹好像經過修剪過,老公覺得這時修剪夏天必定沒有遮蔭,而花園好像也重建了,最後還發現新鋪、穿過樹叢的人行道,不得不說這工程真的做的一點腦筋也沒,看看這矗立在中央的垃圾桶和樹,欸!進步中的城市啊!真的是...無言。



  我想河內人有嚴重的咖啡癖,不然街上3步一間、5步一家的咖啡館做何解釋?!這家小咖啡屋名叫Brown Cafe,哈哈!不知道有沒現場演奏?一大早裡面居然已坐了幾個"喝咖啡、聊是非"的男人了,這裡坐在咖啡屋裡的大多是男人,越南賦與男人很重要的任務--思考未來,而這裡的女人則是"執行"。台灣男人則是忙一點"邊想邊執行",所以說台灣人讚啦!



  在老公房間外有個露台,可以坐在那兒悠閒的喝個下午茶,常常我也從上往下看,這裡的大門很有中國風味,小小庭院裡有小小的花圃,李總閒暇喜歡養花蒔草,而我趁機可以賞花賞木。這次來河內發現露臺已成荒廢狀態,趁機洗刷乾淨,然後曬曬冬日,聽著青峰的小情歌,嗯!粉享受呀!



  這是老公Uni-Mart的2樓,每次到公司找他,我總是在賣場中邊逛邊等待,逛到幾乎每個職員都認識我了,有時我也會比較一下一些商品的價錢,例如OLAY的7x系列的日霜、晚霜這兒約台幣不到4百,台灣賣6百多,價差快一倍。
但因關稅台灣商品則是貴一倍左右,一些東南亞出產的東西真的便宜很多,有空來河內可以採買帶回台灣。



  河內機場很小,1樓入境,2樓出境,3樓有個超市和餐廳,4樓則有很棒的各類餐廳,機場內可無線上網。這是4樓的一家餐廳,裝潢以竹編造景,很有東南亞的風味。機場很多地方閒置著,不像資本主義國家,寸土寸金一定充分使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