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 city  tour的第一站,要買票進入,而且設有X光的檢查哨作安檢,導遊的英文有腔調,我只能聽懂七、八成,門前一大片草地襯得建物像美國白宮,其實也差不多啦,這裡是以前南越的總統府,只不過現在首都在河內,這裡一年充當幾次國家會議的場所。





    胡志明市真的比較熱,走沒多遠就香汗淋漓了,建物左側擺了2輛有戰功的坦克還有戰鬥機,導遊說的"落落長"我就只聽懂部份戰史,管他的,坦克和戰鬥機已讓我嗅到戰爭的醜惡與慘烈,還是去看他們的"總統府"跟台灣的有啥不同?



    各國使節接待處。瞧!根本是中國風,大廳的地毯也是龍啊鳳啊的,還有很多龍椅呢!越南這個國家外型受法國影響,法式建築內卻擺放受中國文化影響的家具,還真能擷取各國文化的精華呢!





    各國的獻禮。而我驚奇的是有3個大象腳,擺放在外的應該比較不值錢吧!?值錢的在誰的口袋就不知道了。



總統府內備有直升機停機坪



    當年北越軍就是從我背後那條大道長驅直入的,看資料照片很難相信那條路上全是坦克與戰火煙硝。



地下室裡滿是情報室與電話監控設備,還有一些地道,看來可能每個國家的總統府都有一些秘密通道以保護國家元首。

曾和我家的波羅王子參觀中華民國的總統府,其實給民眾參觀的都差不多,唯一可惜的是沒看到地下通道,但論設備與府內導覽,台灣還真值得驕傲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