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毅中學50周年校慶,因2個兒子都就讀恆毅,所以就和老公一塊兒去參加園遊會。原本想趕在校慶閱兵典禮前趕到,奈何塞車加上停車讓我們就是沒趕上所謂的開場閱兵表演。太趕太輕鬆的結果就是忘了帶記錄器--相機,以至於這一天一切未記錄。

    看閱兵是因為昕兒是班長,正是表演者之一,昕兒低調的不想說,但為人父母的總是想看看英挺的兒子在場上的英姿。聽老師說他在場上發號施令時可真有幾分威風呢!可惜啊!沒看到。

    老公當了這學期的學校常委,所以到達之後發現沒把名片拿下車,想回車上拿,而我正想上個洗手間,校園裡人群多,我們便約在司令台後方的布告欄前相等。上完洗手間我走到布告欄前等老公,空檔時間便瀏覽一下公布內容,哇!優良品德楷模。當選的孩子每人都貼上一張大大的生活照,有一張剪裁成心型的大頭照就特別引人注目,咦!這不就是我兒子嗎!看著老師寫的推薦內容,形容昕兒是上天派來班上的寶貝,我眼眶濕了,一個老師的賞識能成就一個優良學生啊!當老公到來,我立刻告訴他我的發現,低調的昕兒沒告訴我們的榮譽,天主讓我看到了。

    恆毅的園遊會一切讓學生自己來,我和老公先到昕兒班級的攤位,我心想這個低調又任勞任怨的孩子一定在攤子上,果不其然,遠遠就看見他忙著烤香腸,乖巧的在幫忙,和導師打過招呼及表達感謝後便去尋找緯緯班的攤位,指見一群孩子忙上忙下卻不見緯緯的影跡,正想轉身離去時卻見帶著大大笑容的緯緯,我們聊了一會就回家了。

    有時覺得自己太倚賴相機了,用影像作點滴記錄實在太方便,所以荒廢了文字描述的能力,沒有相機的那一天,一切變成未記錄,遺失在生命中歷史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