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好友相聚,他們那一陣子都迷著看"光陰的故事"。

卿說:妙,你像那故事裡的茜;鴻說:不,你根本就是一美嘛!

我說:我是妙。

    因為我沒看那一齣劇,但是直覺告訴我,我這2個好友一定把我當成女主角去想像,希望生活中的美好結局都發生在我身上,也是一種祝福吧!我想。

    於是,我開始看"光陰的故事",終於知道兩人為何感覺有如此差異。卿與我相識在讀書的歲月,那時的我很爭氣,總是拿獎學金,在學校也算風雲人物,在卿的眼中,真的好像聰穎的茜茜;鴻則相識在入社會後,他看著我結婚、生子...,他看到我在人生終一次次跌倒、站起,於是帶傻勁的一美就比較接近我囉。

我問老公他眼中的我像誰,太會說話的他果然給了個漂亮的答案。

是什麼?你猜!

    "光陰的故事"其實勾起我許多童年回憶,我總在睡前說起我的小時候給老公聽,感覺我的光陰的故事變成了我的一千零一夜。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