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的晚餐我燉了紅燒牛腩,炒了個青花椰菜,顧及2個正在發育的寶貝,又加了個荷包蛋,佐以鴻禧菇雞片湯,孩子直說好吃,昕甚至罕見的吃了2碗飯。看見這情景我突然想起"媽媽的味道"在孩子心中可存在?



有次回高雄娘家,大姐煮了道紅燒肉,讓我吃了想起已去世的祖母,就是那味道!那從小吃到大,雖然很久沒吃卻永遠不會忘記的味道,對我來說是家、是從小煮菜給我吃祖母的代表,那天吃完飯後心中迴盪不已,有因思念泫然欲下的感覺。而對我的孩子而言,有沒有哪道菜讓他們日後不見我時仍想起我呢?我不知道。

婆婆的味道,永遠不變,不需多想,就知道晚餐的菜單必有一道煎魚一道肉和青菜,而重要的是她那鍋燉滿愛心的湯。天天吃會膩,但很久沒吃到會想念的緊。所以我總利用每2周一次的家庭日好好吃個夠,把她不輕易表達的關懷一口一口細細品嘗。

我想除了吃的味道外,每個人也都有散發出讓人能記憶的味道。

我的朋友是水彩畫,有細細加深的色彩,也有輕輕淡淡的顏色,味道則像綠茶,解渴又帶著清香。
孩子的味道,是透著考驗意味的,不管給我多少磨練,味道都是甜的。
我的姊妹是杯我最愛的拿鐵,香醇濃厚。一半有牛奶的營養,一半是濃厚的咖啡香氣,就像人生路上,因為有姊妹讓我不致離軌。
丈夫的味道,我一直以為那是很淡很淡的味兒,像白開水。但當他不在身旁時才開始搜尋他所有的氣味,所有的的點滴,這才發現那是種嗎啡,吃了就上癮。

一天一天的日子裡,總會發現美味、看到人們真實令人感動的一面,期許自己將他一一記下,而生活就是這樣,一個味串起另一個味,如此成為繽紛的人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