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到學姐的電話,我很是興奮。薇薇是我屏師的學姊,其實她並不是我的直屬學姊,只是我們都來自台北的高中(我景美她中山),有很多經歷與心境都相同,所以一認識便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。

初識的場合是迎新晚會,我的學姊居然沒來認我,可憐的我被死黨拉去見她的學姊-薇薇,剪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她用他銀鈴般的笑聲迎接了我,得知我那古怪的學姊沒來認我,她馬上接收我這個學妹。在當時師專學姊妹的關係十分密切,學姐會協助學妹處理許多班聯的事務,甚至會做生活、學習上的督導,當然也有不甩這一套的,我直屬學姐便是。

透過同學得知我的電話,她馬上與我聯絡,喔!我們快20年沒見了。問起近況,她帶著笑意的聲音說明她現今的幸福。

薇薇當時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之一,人美功課好。有次在街上遇見她與一個帥哥牽手逛街,據說男方也是十分優秀的某大學社團負責人,當時只覺得他們真登對,沒想到後來他們結婚了。和薇薇聊起來,才知他現今的幸福也是經過一番努力經營得來的。

兩個優秀的人結合後,剛開始當然甜甜蜜蜜,尚未有孩子時,兩人都全力在工作上衝刺,夫妻間的關係突然變成某種競爭者,我那優秀學姐很快在職位上升遷,而他先生卻始終沒能獲得上司青睞。夫妻關係開始起了變化,學姐要先生多充實、多閱讀,她先生卻只消極的敷衍了事,於是爭吵多了,一次爭吵後薇薇躲到姊姊家,那時姊姊看的連續劇讓她改變了一些想法,那是日劇"阿信"。

姊姊說阿信是很可憐的女人,一肩擔起家計,可是為了給先生一個擔當及一家之主的尊嚴,她隨先生回家鄉,倚靠先生生活,即使米缸沒米了也笑笑對先生說家李沒米囉,不直接顯現焦急擔心。薇薇說她頓時腦袋清楚了,她最愛的是她的先生而不是工作啊!於是便學起阿信,當孩子降臨時,夫妻關係早又回到令人稱羨的甜蜜,先生這一年也獲得升遷,她則順勢辭了工作回到家庭當起全職媽媽,全心全意當起先生的後盾。她先生像是展翅的大鵬鳥,一邊工作一邊進修,還當了老闆,開了間餐廳,目前已有分店了。

結束這次談話,很有感嘆,雖說女男漸趨於平等,但願意站在幕後的大多還是女人,只因這個社會給男人的壓力與期待總是大過女人。

夫妻相處是門很大的學問,互相倚靠、互相讚賞、忍讓、為彼此著想...一輩子都要學習這門藝術,相處模式也會隨時間而變化,王子、公主結婚後,柴、米、油、鹽才正要開始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