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個廣告讓我看了之後會心一笑,一對夫妻從年輕開始妻子每每仰頭嬌笑的問丈夫"你愛我嗎?",丈夫就以各種行動、禮物來回答,朋友說那女人好沒自信,從年輕問到老,她老公一定煩死了。

我有不同的解析,因為我也是"煩人小妻子"一族。"你愛我嗎?"這句話對我而言是代表:不管答案為何,我依然深深愛你。每每丈夫的答案或行動、禮物其實都增強了愛情的那一面。在婚姻中愛情常昇華為親情,老實說我喜歡一直戀愛的感覺,當"你愛我嗎?"的不確定問句出現時,好像又回到相戀的起初,心裡酸酸甜甜的滋味又浮現。

曾經在我沒有開口問清楚"你愛我嗎?",結束了一段感情,現在想想,實在不明白在20年前為什麼不敢問出口,應該是太害怕得到否定的答案,又或許自己心裡其實沒那麼愛他,很難問出口。後悔嗎?該說我很慶幸吧!還好當時幼稚單純的愛情沒修成正果,不然我怎能嫁給100分的老公呢?要是當時問了也得到肯定答案,勢必要走一段辛苦不確定的路,人,也是要到多年後才知道該是我的永遠跑不掉。

常常在問出口後才覺得自己像個小傻瓜,因為答案,早表現在日常的一舉一動中。所以慢慢發現"你愛我嗎?"這個問句可不是那麼簡單的,它蘊含的意思太多了,隨時空、環境而有不同的解讀。靜靜的夜裡,答案是一個溫暖擁抱;熱鬧的街上,答案是大手牽小手;很多時候,答案是一個了解鼓勵的微笑...。一問一答中,彼此感情互動得更好。



"你愛我嗎?"其實我只是要告訴你,該你表現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