昕升上國三後,和他交談的時間變少,每晚接他回家的途中母子總有一段隨便聊聊的對話。立委選舉前,路上到處可見競選旗幟、活動,那天,於是有這樣的一段對話。

母:真不想去選,國民黨爛,民進黨也爛。
子:媽,你得去投票,不然藍軍又會輸了。(好一個藍軍支持者)

母:看來還是得去投票囉!
子:對啊!2個爛蘋果還是得選一個好一點的。

以為結束這個話題了,沒想到頓了幾秒,昕突發表高見...

子:我以後要自己組個政黨,當黨主席。
母:沒那麼簡單的啦!你組黨要幹嘛??

子:我當黨主席然後選總統。(聽來煞有其事呦)
母:從政很辛苦的,從基層做起,每次選舉都是一次不確定的未來。

子:我組黨當黨主席就不用從基層做起,可以直接接受黨提名選總統。
(唉哟!小人恆立志,君子立恆志,好怕這小子突從小人變君子,從政去。先潑一些冷水吧!)
母:黨的發起人可不一定就會當選黨主席喔!

子:我的成員都是我找來的,怎麼會不支持我?所以我一定是黨主席。
(看來好像心中有些謀略唷!不行不行,得讓他轉個方向。他最愛錢了...)
母:組政黨好像不能賺到錢耶???

子:黨員要交黨費,有錢的還可以捐助。
母:那都是黨的經費,無法放進私人口袋的。

子一陣靜默...母乘勝追擊。

母:你不要組政黨,組個什麼幫派好了?
子:幫派???那是違法的。

母:不做違法的事就不違法了。
子:...

母:反正要花那麼多力氣組黨,還是組個某某幫來賺錢好了,A部門負責清潔服務,B部門負責房地產買賣...,這樣大夥都有工作,黨主席又有錢賺。
子:媽。你真的好奇怪喔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