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過年有件值得興奮的事,那就是碰見小時的玩伴,貞貞。

她其實就住在一牆之隔的隔壁,只是長大後各有各忙,居然好多年不見了。和她聊小時候、聊我現在,也許太多時日的阻隔,我雖然很清楚彼此心裡都很興奮雀躍,但真的找不到太多共同話題,聊了半個小時後就回家了。

貞貞,從小我們算是穿同一條開檔褲長大的,一起上學一起玩,只是後來就讀的學校不同造成我們開始疏離,她,穿上白衣當了人間天使;我,拿起教鞭成了大號頑童。我們的生命交集在最純真的年代。

她至今未婚,不是條件不好或眼光太高。我想是"缺席的新郎"還留在她心中,無法忘記,無法抹去。

她在醫院結識他,貞貞當時是心臟科的護士,病人之一是他的父親,幾次交談下來就找到相同點,於是展開一段醫院裡的戀情,半年後論及婚嫁。我得知時很為貞貞高興,善良乖巧又顧家的她應該配上一個家世好又高大英挺的另一半,我很期待訂婚宴上瞧瞧娶得美嬌娘的他究竟是何方神聖。

至交的我們兩家,總是他家有喜事我家就跟著忙。當天喜餅堆滿客廳,親友陸續到來,大夥兒說說笑笑等待著從中部出發的新郎,聽說新郎開2部車南下訂婚,全家只留二嫂看家。那時還沒手機,只能出發前先通一通電話,然後就是等待。

預定11點到達的新郎到了11點半還沒現身,"他們知道路嗎?""早上有連絡過嗎?""會不會是車子拋錨?""會不會高速公路塞車?"七嘴八舌的問號一一浮現,一通急促的電話震驚了一屋子的人。車禍!結束了大家的猜測。空氣在一瞬間凝結,屋子一下子冷清下來,如何安慰今天的新娘子?關於這段我的記憶完全空白,是不願、是不忍把它留在回憶中吧!

只記得當天中午12點電視新聞中播著"南下遊覽車追撞2部小客車,小客車起火燃燒,車上乘客不及逃生,全部罹難",我看著電視,淚無法抑止。最期待的朋友婚禮變成最難忘的婚禮。

後來,我們都不再提及這個事件,希望時間能沖淡傷心,能有療癒的效果。只是快20年了,貞貞到現在仍未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