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有太多製造幸福的機會。



12月的腳步開始,習性使然,在家中的餐邊櫃布置了節日氣氛的擺飾,烤餅乾時也烤了聖誕樹造型的脆片,擺在一塊就很有味道,悄悄來臨屬於聖誕節的幸福。



對我而言,一早揉著惺忪的眼睛叫醒小孩(當鬧鐘),然後坐在床沿等他賴個5分鐘床,再輕輕搖醒他,那清晨5分鐘看看寶貝、摸摸臉、拉拉手是種幸福,常常會覺得小寶貝怎地一下子就長得這麼大仙,難以想像他曾在我的肚子裡呢!

平安的日子是幸福,但平安多無波折,日子就顯得淡了點。試著在同樣的日子裡製造一些不同就會有更多的喜悅感受。搭一站車的路程改成散步,看看街上流行的事物、看看悠閒的人、忙碌的人,心中若有被觸動的部分就是一丁點的幸福。

我喜歡和老公玩遊戲。千萬別想歪,我指的是隨時給的小驚喜。上回到河內玩了個尋寶遊戲,在房間藏了8張小卡片,讓他每天都找到一張我的關愛,雖然最後一張始終沒找到,但一張小卡片就能延續小小的幸福。

十分喜歡12月,覺得這是個製造幸福的月份,自從沒了兒童節後,我就把耶誕節當成兒童節來過。碰巧緯緯又出生在24日,這下更有充足的理由辦Party,交換禮物、慶生一起來,有時設計個小小遊戲、來個競賽,都讓歡樂更濃烈。

生活的幸福其實唾手可得,只要有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